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群团>工会>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工会2016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4 15:5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按照市教育工会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要求,为学校课程改革的深化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工会应有的努力。

二、主要工作

(一)落实制度,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

    1.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引导教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重点在落实职代会职权,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上下功夫。实现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学校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认真落实上次教代会的各项决议,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督促学校对教代会提出的提案予以落实和执行。

2.加强工会会员和代表的培训,加强对会员和代表的权利与义务的学习,加强对提案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代表对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力度,提升教代会代表的素质,提升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提高教代会质量。

3.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落实重大事项教代会通过制度,及时更换校务公开栏,让全体教职工充分关注学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校行政领导的交流渠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上传下达、沟通理解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加强学习,提升教职员工整体素质

1.抓好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政治学习。组织教职工学习《工会法》、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法制建设,增强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意识,更新教育观念,实践素质教育,使每名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2.继续强化依法治校和依法执教的法律意识,促使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鼓励教职工钻研业务知识和现代教育思想、教育手段,锤炼师德,为人师表。动员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向先进人物看齐,向模范人物学习,心中装着学生,脑中想着“和谐”,为了学校的发展和未来,乐于吃苦,敢于奉献,建设一支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职工队伍。

3.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与支持下,组织好 “三八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纪念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三)机制创新,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

    ⒈进一步加强各种形式的困难帮扶机制建设。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增强工会的凝聚力。竭诚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五必访”(生病住院、婚丧喜事、产妇、退休、重大困难必访)制度。

    ⒉推进教师健康工作,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完善教师健康体检制度。关注教师职业倦怠和工作造成的心理压力,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

    ⒊积极开展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融合,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⒋继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四)围绕中心,提升工会工作能力水平

    ⒈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工会组织群众化、民主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学校工会委员分工与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一班人的作用,在委员分工职责范围内努力做好分管工作,工作中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协调配合。

    2.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行动态的关注,结合教育工会的工作布置,及时上报有关方面的信息,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唱好和声。

    3.做好工会经费的使用工作,尽量做到“用最少的钱,办满意的事”。坚持福利物品发放并留一部份资金用于慰问病残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及相关文体活动的需要,把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的心窝里。

4.重视工会宣传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教师活动,落实上级工会布置的任务,记好工会工作台帐资料。

在新的一年里,在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靠全体会员,群策群力,务实勤勉,开拓进取,努力创新,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工会工作,努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开创附中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