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图书馆>人员分工>详细内容

人员分工

通大附中图书馆人员分工及工作责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1 14:2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员

工作时间、地点

岗位责任

卫生包干区、

综治区域

馆长

7:30-11:30

1:30-5:30

 

夏令2:00-6:00

(8小时)

 

办公地点:202馆长室

1、全面负责图书馆工作。

2、图书馆内部管理、全馆卫生的监管、人员考核、工作安排、与其它部门间协调。

3、负责图书馆的图书采购。

4、各类图书、教材(辅)、簿本等确认工作,账目对账、结算工作。

5、与装勤、书店、邮局等单位的外联工作。

6、图书馆亮化工程的统筹设计、规划。

7、做好图书馆各类文件、资料、签收的整理、归档。

8、图书馆各类物资(含固定资产、各类耗材)的申购、领料。

9、图书馆各类活动、讲座的设计、外联、规划。

10、协助做好人文学院的建设工作。

教务处安排的其它工作

督促后勤人员做好楼道

下班时负责检查各自负责区域门窗电器,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金晶

7:30-11:30

1:30-5:30

夏令2:00-6:00

(8小时)

 

办公地点:203 

1、每日上午、下午各一次到东传达室领取报刊、杂志、信件,做好验收、记载、整理、盖章、分发/投递、馆藏留底;每月校报和其他报纸的分发/投递/外寄,校报馆藏留底(放教材室)。

2、语文阅读课的管理工作,课后将学生取阅的书归架、整理。

3、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4、教材、教辅的征订工作。

5、教材、教辅的目录台账(按年级或科目汇总)。

6、图书馆新书介绍展板、宣传海报。

7、积极参与人文学院的建设工作。

 

教务处、馆长安排的其它工作

 

学生必读书目室

二楼大厅桌、椅

唐颖

 

8:30-11:30

12:00-5:00

 (8小时)

 

办公地点:吧台

303

1、 二楼学生书库图书外借管理(外借开放时间:中午12:00—1:30/2:00)新书及归还图书上架归位、倒架。三楼教工阅览室图书外借管理(外借开放时间:教职工上班时间)新书及归还图书上架归位、倒架。

2、 监管学生志愿者管理学生期刊阅览室(中午12:00   —1:30/2:00)。管理三楼教工期刊阅览室(开放时间:教职工上班时间)(含2个期刊室杂志、报纸交接签收、上架)。配合外包公司完成每学年核心期刊、报纸装订成册、留档;非核心期刊的装订、存档;过期报纸的存档。

3、 二楼、三楼书库图书的修补和剔旧(对学生、教师书库内条形码掉落的、条形码不清楚的、索书号掉落的、页数有破损的 进行修补粘贴)。

4、积极参与人文学院的建设工作。

 

教务处、馆长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三楼书库

二、三楼期刊室

 

沈燕楠

 

 

7:30-11:30

1:30-5:30

夏令2:00-6:00

(8小时)

 

 

 

办公地点:一楼编目室

1、一楼藏书库图书管理维护,图书上架及调馆。

2、藏书库图书的修补和剔旧(对藏书库、学生必读书目室、各期刊阅览室内条形码掉落的、条形码不清楚的、索书号掉落的、页数有破损的进行修补粘贴)。

3、新进馆图书、年度报刊、杂志合订刊的编目(含新书验收、盖章、录入、分类、贴条码、贴索书号、送至各书库、阅览室);监督外包公司大批量图书编目。做好编目日记。

4、做好网络、计算机运行方面的工作(例:校园网图书馆宣传、新书推荐、信息发布、信息化教育装备)。

5、教务处大型考试试卷留底(交教务主任)。

6、教材室的分发服务工作。含个别学生购买教材、教辅的开单据。

7、积极参与人文学院的建设工作。

 

教务处、馆长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一楼书库、分发室、教材库

 

 

共同承担的集中工作:

1、每学期开学初的教材、簿本的集中分发,学校安排的突击性工作及其它工作。

2、大型考试试卷的分发、装订工作。

3、会议室会务服务、卫生实行轮班制。(馆长安排)

4、寒暑假期刊、报纸、信件的发放实行轮班制。会务信件及时交党政办。期刊、报纸做好签收登记工作,假期结束后交给报刊、杂志负责人(馆长安排)

注:书籍从编目室到书库(沈-唐),期刊、报纸从传达室到期刊室(金-唐),必须要填写交接签收表。

附:发书程序:新华书店到书(金负责清点、签收,馆长负责确认)--图书馆人员负责分书 (按年级-班级,沈发放班级人数条给年级组长)--按人数条进行学生教材、教辅的分发(唐制作学生签收表,负责学生签字,二联单子带给班主任要签字回收)--分发给老师(沈负责发及老师签字)--多余的书进教材室(沈负责清点剩余数目,原则:只留一本在教材室)--和沈进行交接及与新华书店最后数量的核算(金负责)--与新华书店的交接、拖书(馆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