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图书馆>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图书馆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4 17:32:54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

这一学期,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领导的全面支持、关心下,图书馆本着一切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围绕优化服务、拓展图书馆教育和信息的功能,从读者服务、业务管理、读书活动、提高人员素质入手,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思想方面

坚持把学习理解与思考工作结合起来。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领导的全面支持、关心下,图书馆本着一切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围绕优化服务,拓展图书馆教育和信息的功能,从读者服务、业务管理、提高人员素质入手,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图书馆的各项日常化工作。

 

    二、工作方面

1、开学之初高效率,快节奏地完成发放教辅用书和簿本,认真做好教材签收、验收、分发、统计、补缺等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师生。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2、我馆把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贯穿到基础服务工作之中。满足读者需求,合理安排开放时间,现在日借阅量  本左右。做到急读者所急,想读者所想,全心全意,全方位为师生服务,充分做好了他们教学中的助手和顾问。在师生借阅时,做到了百拿不厌,百问不烦

3、配合编目公司工作,本学期共完成12737本左右。

4、期刊分发员每日2-3趟去传达室进行期刊分发和整理、上架工作,每天到校的期刊做到盖章、登记,并由期刊室管理员交接登记入库,每天入库的期刊平均可达20本左右(不含报纸)。快递员有遗漏的时候,期刊分发员会及时和邮局取得联系,尽力、尽快进行补漏。并且,2016年末2017年头交界之时,我们将期刊按时间整理打包好,待专业打包公司进行过刊装订。

5、各项征订工作忙而不乱,征订教材向每一位备课组长征询征订意见,反复核查,确保无遗漏、无重复、无框定范围之外的教辅用书。征订期刊向每一位学科主任征询征订意见,反复沟通,确保所订期刊属于北大核心期刊或质量近似北大核心期刊。

6、每天协助老师管理好语文必读课,每周检查老师填写的“馆室使用情况记载表”,确保其真实性,并及时上缴到后勤相关部门。

7、赴南京采购图书12737册,保质保量。

8、配合学校文明单位检查,做好卫生后勤工作。

9、在没有专人管理学生书吧的期间,部门同事分工合作,帮助学生处监督管理学生书吧。着重加班加点合作完成了书吧3000本书籍的标签张贴工作。

10、配合学校大型教学观摩活动,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配合教务处教研开课活动,完成教务处领导交代的后勤服务工作。配合学校运动会事务组做好各项工作。着重加班加点为学校四星级评审做准备工作。

11、本学期我部门负责教务处的分试卷工作,确保试卷保密工作。除此,还根据要求一起协助发试卷。

12、去他校进行学习。11月份前往海门市东洲小学进行参观、学习,参加了其“走进身边的图书馆”活动,受益匪浅。

13、每月手绘完成一幅“新书推荐”,张贴于吧台旁显眼位置,颇受学生欢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