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图书馆>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图书馆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4 17:25: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图书馆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 增强服务意识

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领导的全面支持、关心下,图书馆本着一切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围绕优化服务、拓展图书馆教育和信息的功能,从读者服务、业务管理、读书活动、提高人员素质入手,通过一学期扎扎实实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二、勤勉认真 做好日常工作。  

1本学期全体馆员圆满完成图书馆上岗培训课程,顺利拿到上岗证。因培训地点在我校,除了培训、考试本身,全体人员还努力做好“东道主”,为他校老师热情服务,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2.学校评四星级之际,配合教务处领导完成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各项台账、记录表收录有序。

3. 本学期采购了22920本书籍,配合编目公司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分类、贴标、覆膜、贴磁条、编目、上架、验收等一系列程序。

4. 开学初忙而不乱,高效率,快节奏完成发放教辅用书和作业本以及教师用书工作,认真做好教材验收、分发和统计等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师生。耐心细致处理好每一个班级教材余缺调剂。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5. 我馆把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贯穿到项基础服务工作之中满足读者需求,合理安排开放时间,现在就学生借书的频率,可达到日平均数100人次;完善排架,更新导引标识为了使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师生,我馆遵循图书分类排架规则,实现严密规范排架加快了图书、报刊的新进电脑登记录入工作。

6.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报刊的征订工作。在做好报刊征订的同时,注重搞好服务我馆期刊员每日3次进行分发工作。日信件量不定,日杂志数约25种,日报纸种类约25种,不论日刊还是月刊,加上校报、科研资讯等,都能做到按时投递、及时存档、上架。

7.完善图书馆网上主页,图书馆新书介绍做到线下美观、线上直观,提高图书信息的有效使用率

8.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承担了教务处大型考试试卷分发、会务服务,市直学校运动会、准考证制作、中考服务等诸多工作,全馆人员以高涨工作热情及吃苦耐劳精神, 配合各职能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紧学习,充实自我,牢记宗旨,服务师生,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微薄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