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图书馆>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图书馆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5 10:27: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图书馆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 增强服务意识

  一学期来,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自始自终强调读者第一、服务育人、文明规范、科学现代化的服务理念。师生是学校图书馆的主要服务对象,在服务过程中,通过图书馆提供的书刊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图书馆工作实践中,作为图书馆的管理员,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清新的馆容馆貌,学生阅览室为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培养学生个性和创造性造就良好的阅读场所。   

二、勤勉认真 做好日常工作。  

1.开学初忙而不乱,高效率,快节奏完成发放教辅用书和作业本以及教师用书工作,认真做好教材验收、分发和统计等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师生。耐心细致处理好每一个班级教材余缺调剂。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2我馆把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贯穿到项基础服务工作之中满足读者需求,合理安排开放时间,现在就学生借书的频率,可达到日平均数400人次;完善排架,更新导引标识为了使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师生,我馆遵循图书分类排架规则,实现严密规范排架加快了图书、报刊的新进电脑登记录入工作。编目工作的日完成量达80~100本,严格按照编目要求,做到高效、准确、美观。

3.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报刊的征订工作。在做好报刊征订的同时,注重搞好服务我馆期刊员每日3次进行分发工作。日信件量不定,日杂志数约25种,日报纸种类约25种,不论日刊还是月刊,加上校报、科研资讯等,都能做到按时投递、及时存档、上架。

4.梳理已有材料,建了图书馆网上主页,开辟图书馆介绍、新书介绍、图书信息查询等板块,逐步实现图书馆与师生读者的网上双向交流,提高信息的重复有效使用率

5.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承担了教务处大型考试试卷分发、会务服务,招生咨询等诸多工作,全馆人员以高涨工作热情及吃苦耐劳精神, 配合各职能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紧学习,充实自我,牢记宗旨,服务师生,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微薄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