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图书馆>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图书馆借还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1 09:2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借还须知

 

1、本校外借书库对师生实行开架借阅,实行计算机管理,工具书、当月期刊及部分有收藏价值的珍贵图书一律不外借。过刊装订成册登记编目后对师生外借。
2、师生一律凭校园一卡通借阅,为了提高图书的流通率,借阅图书实行限量限期的制度。学生每次借阅图书1-2册,借阅期限为15天,可 续借1次;教师每次借阅图书1-5册,借阅期限为60天,可续借1次。续借手续必须在原借期未满前一周内办理。
3、读者应按期归还所借图书,如过期不还也不办理续借手续,从过期当天起计算借书逾期费,每册每天1角,累计到还书日止,读者应在寒假、暑假内归还的书刊,可在开学后2周内归还,超过2周按逾期处理。
4、为避免书库乱架,请使用代书板,尽可能将取而不借的书插回原处,如有困难,可将书放在还书处,由工作人员上架,切勿乱插。
5、教工调离、学生休学、转学和毕业离校,均需主动还清全部书刊。若未还清,图书馆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