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教科处>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张晓冰工作室举行10月份课题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6 10:5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拓宽课题研究视野,借月度研讨活动之机,1025日下午,张晓冰工作室与数学名师符永平工作室在南通一中联手举行“聚焦数理融合‘主体间性在课型通道上培育核心素养’”研讨活动。江苏省教研室叶兵主任和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陆军和符永平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月度研讨由南通一中吴志山主任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首先观摩了吴主任的课题研究课《库伦定律:电场力的性质》。在随后进行的沙龙研讨中,吴主任以《物理课堂教学目标拟定的误区及矫正策略》为题,向与会专家和同仁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探索及取得成果。省教研室叶兵主任、南通数学名师符永平、本工作室领衔人张晓冰等专家针对研究课及课题汇报,从目标设定、课堂结构、题型组合、素材选取等方面做了指导。工作室成员亦畅谈感受,交流各自研究过程中的心得思考或困惑疑虑,多角度开展思维碰撞。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陆军老师参加了活动

张晓冰校长同时还布置了下一阶段的活动思路和课题研究要求。他提出,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承担的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主体间性视域下的物理课堂文化的建构策略研究”进展顺利,成果颇丰。他希望各子课题组按照计划,深度梳理研究过程,认真汇总研究成果,查漏补缺,夯实材料,确保本学期末顺利结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