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教科处>附中论坛>详细内容

附中论坛

“指向核心素养的智慧课堂”专题论坛培训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6 10:34:12 浏览次数: 【字体:

315日,为迎接省四星级高中现场评估,教科处举办了第21期“博雅”讲坛“指向核心素养的智慧课堂”专题培训活动。本次论坛特邀市教科院冯卫东和周荣斌两位专家给我校“百人领雁工程”近40位教师作辅导。周荣斌老师就“核心素养带来的课堂变化”、“智慧课堂的现实困境”、“怎样加强智慧课堂建设”三个问题作深入研讨。冯卫东副院长从“智慧课堂是谁?”、“智慧课堂从哪里来?”、“智慧课堂到哪里去?”三个维度全面剖析了智慧课堂的内涵和实施路径,希望教师们确立“学习中心”意识,由知识立意转向能力和素养立意,高观点、低落点,落实、落细、落小,以达到“有规则的自由”的境界。

本次培训使受训教师加深了对智慧课堂的校本化理解,指明了我们扎实实施智慧课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路向,也为专题论坛的下一步行动奠定了基础。

校长室范永梅副校长主持了本次论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