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教科处>附中论坛>详细内容

附中论坛

冯卫东主讲我校第十期博雅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10:48:45 浏览次数: 【字体:

122日,我校第十期博雅讲坛特邀市教科研中学副主任、正高级教师冯卫东主讲“课改推进背景下课堂变革的观察与思考——兼谈关于课堂评价的问题”。冯主任简评了当前国内较有影响的八种课堂模式,重点阐述了当下课堂变革要关注的“三、四、五”,即三个理念:减负就是增效,警惕效率过剩,“风物长宜放眼量”;四个“警惕”:警惕多多益善的课堂,警惕行云流水的课堂,警惕“立竿见影的课堂,警惕“问题成堆的课堂;五个建议:狠心洗课,用干练彰显风骨;重视“历”,让知识得以“生产”;整体观照,以主脑统摄全课;启导自助,使人人成为首席;珍视错误,把事故演成故事。本次讲座的海量信息、前卫理念和对课堂问题的洞察给我校教师带来了思维的撞击、深刻的反思,对我校正在进行的智慧课堂实践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教科处副主任祁国斌主持了本次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