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教科处>附中论坛>详细内容

附中论坛

凌宗伟老师来我校主讲“大数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4 16:13: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配合本学期教师读书活动,422日下午,我校“博雅讲坛”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国教育报》2012年度读书推动人物、中国教育报社签约评论员、《教育博览》兼职编辑、通州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凌宗伟老师做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我们如何做教师》的专题讲座。

凌老师从大数据背景下知识的来源、学习方式的变化、技术时代的教学特征等新形势、新要求,对大数据背景下教师角色转变作了指导:大数据背景下的教师是知识学习的指导者和领跑人、问题探究的合作者和帮助者、课程资源的开发者和组织者;大数据背景下的教师更要潜心阅读,充实底气,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凌老师还结合相关前沿理论和时代技术背景,推介了大数据方面的新书,为我们进一步理解、运用大数据提供了精神食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