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后勤处>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通大附中后勤处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4 07:56: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围绕高水平建成四星级普通高中这一重点工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国家十三·发展规划核心理念,探索后勤食堂管理新机制,提高后勤管理智能化水平,培育核心素养,实现立德树人,努力发挥后勤管理的育人价值,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二、创新工作

完成后勤智能化管理平台的建设,落实已有的后勤智能化管理方案,逐步将后勤的各项管理纳入智能化轨道

二、重点工作

1.共同完成高水平创建四星级普通高中的目标,着重整治学校环境,落实各项后勤管理制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靓丽的校园环境迎接四星级普通高中的现场验收。

2.创新食堂自主管理的机制,探索出一套完整的、科学的、规范的管理模式,形成附中食堂管理经验,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餐饮管理水平。

3.完成河道护栏的更换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4.完善校舍安全防范设施,为社会提高满意的优质教育资源。

三、常规工作

1.队伍建设:加强后勤队伍的建设,尤其要加强餐饮人员、保洁人员和维修人员的管理、培训,统一着装,全面提升后勤队伍素质,以崭新的面貌服务师生、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学校发展。

2.食堂工作:不断完善食堂自主经营管理机制,邀请专家指导食堂工作,规范管理过程和操作流程,强化成本核算,落实食品安全措施,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形成一套独有的食堂管理的附中经验,成为南通普教系统自主经营管理食堂的样板。不断探索师生餐饮服务方式,为学生订制餐饮,为教职工订制食物半成品,为师生提供便捷、味美、价廉、健康的饮食服务。

3.采购工作:建立健全采购队伍,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和过程管理,严格执行采购招标制度,落实网上自主采购制度,坚持事前请购,归口把关。协助完成国学馆和美术教室的内部布置工作,迎接四星级高中现场验收。协助完成宿舍、教室和办公室标示标牌的制作工作。严格执行物品进出库制度,继续推行特定消耗品 以旧换新制度,避免物品积压浪费。

4.财务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加强预算资金的收支两条线管理,把好资金使用渠道,专款专用,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制度,把好资金使用的报批关。定期汇总各项财务数据,为校长室的决策提供参考。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入账、分室保管工作,加强公共场所及各专用教室的固定资产(尤其是电教设备资产)的管理和监督,做到帐帐、帐实相符。确保国有资产充分有效使用,逐步完善资产报废制度。

5.维修工作:落实日常巡查维护和报修派单制度,树立及时服务和主动服务意识,加大维修回访和考核力度,从环节上确保维修工作的快速应答,确保水电气安全。逐步完成博雅楼过道照明的节能改造和水电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实验楼、食堂、车库等公共部位墙面粉刷、地面维修工作,完成校园西河道栏杆的更换工作。

6.保洁工作:加强保洁岗位的操作规范培训,一线指导保洁操作,实行精细化管理,增加检查的频次,确保公共区域时刻一尘不染

7.绿化管理:及时养护好校园绿化,修整校园内的部分荒地和绿化带,建设好桃李园,逐步提升校园绿化的品味,香花、美化校园,使校园绿化成为育人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8.其它工作:完成校内外各项会务工作和校长室交给的其它突击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

                                            通大附中后勤处

                                            201721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