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后勤处>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通大附中后勤处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1 19:37: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上半年,后勤处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为指导,扎实推进 “江苏省节水型学校”、“四星级普通高中”的创建工作,完成学校硬件建设计划的收尾工作,高水平完成“两会”、中考和学校招生工作,全面启动后勤管理智能化工作,积极推进后勤物业化管理进程,探索后勤管理新机制,提高后勤管理规范化水平,努力发挥后勤管理的育人价值,进一步优化后勤服务质量。对照本学期后勤处工作计划,后勤部门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创新工作:

1.实质性地推进学校后勤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邀请相关专家共同研讨后勤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的可行性,相关软件框架和预期目标已经形成,目前已进入经费落实和相关采购工作,力争成为学校后勤智能化管理的开拓者。

 2.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在成功创建南通市“五星节水学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水电网络管理的动态监管机制,按照江苏省“节水型学校”的评审标准,积极筹划,收集、整理节水资料,撰写节水工作总结和申报报告,六月底前完成申报工作,力争通过省级评定。

二、重点工作:

1.实现学校后勤物业社会化管理机制

完成了学校保安、保洁、绿化等后勤服务的物业招标方案的设计与上报、资金的调整与审批,向社会购买服务,逐步实现后勤管理的规范化和社会化。

2.完成五大学院的建设收尾工作

完成了历史专用教室、比赛机器人和党委活动室的建设工作,合唱教室、沈绣体验室、国学馆、悦读走廊、击剑教室项目的建设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暑期一开始即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此外还建设了中考主考室和考试用广播双备份系统。

3协助完成了申报“四星级高中”的准备工作

根据申报“四星级高中”的评审要求,及时提供准确的财务与资产管理数据和台账。

三、常规工作

1.充实维修队伍,提高水电维修的快速服务水平

随着一名水电工的退休,后勤处陆续聘请了两位专职水电工,调整充实水电维修队伍,树立及时服务和主动服务意识,确保水电安全。进一步推进节能改造工作,完成了致美楼和至善楼过道照明的节能改造,将学生公寓的太阳能控制器延伸到一楼值班室,为东区平台照明在致美楼顶安装了大功率探照灯,确保师生晚间行走的安全。为食堂和宿舍楼顶的太阳能设施检修制作了爬梯,确保检修人员的安全。暑期即将进行太阳能管道保温材料的修补工作和卫生间水管的保温加固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报修、QQ群报修、电话报修、报修箱接单等多种报修渠道,专人接单,统筹派单,从环节上确保维修工作的快速应答,达到绩效的最优化。

2.探索食堂管理模式,为自主经营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食堂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和每周一的晨会,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实行分级管理责任制,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考核,提升食堂员工素质,为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邀请食堂成本核算专家和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对师生的午餐进行科学的核价,想方设法为食堂增加了LED屏,公布菜谱和菜价,方便学生合理选择、科学饮食。根据教育局纪检专项督查组的建议,着手改革食堂原料采购及食堂财务管理办法,学校仅从餐饮公司聘请专职人员并付给劳务费,其余所有的食堂往来均由学校统一结算,有效控制食堂成本。上半年成功完成了江苏省学科课程基地培训活动、南通市庆祝六一儿童节大型活动的和南通市体育和文化中考的餐饮服务工作,不但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而且受到专家领导的高度好评。

3.规范财务与采购,树立后勤服务的良好形象

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严格执行工程和物资采购的招标制度,逐级审批,分级负责。属于学校自行组织的招标活动,均实行网上公示、党委监督、使用部门参与、专家库评委独立评审,确保采购工作的透明、公正、公开。财务结算坚持“事前申请,逐级审批”制度,严格执行预算资金的“收支两条线”管理,固定资产及时入账,领用手续齐全,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资产的效能。卫生保洁用具和水电维修材料均采用以旧换新的方式,节约办学成本。

4.完成物业招标,提升绿化和保洁服务品质

后勤处组织人员到西藏民族中学等学校调研,反复研讨、论证学校物业化管理模式,设计修改物业管理要求,完成了物业招标的所有准备工作。在这非常的过渡阶段,一方面督促绿化公司完成绿化养护工作,完成了东河道的清淤工作,确保两条河道成为校园的景观河;另一方面,加强保洁人员的管理,一如既往的完成学校日常保洁维护和校内外重大活动的保洁保障工作,特别是保洁组组长一人将全校的所有步行砖路面用高压水枪进行了冲洗,用全身上下湿透的汗水换来校园视觉环境的焕然一新。

5.全面协调,校务、外务服务工作井然有序

上半年协助校长室完成了教育局组织的廉政督查工作。为学校承担了南通市“两会”、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五部委组织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江苏省课程基地培训、南通市实验与图书管理员培训、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培训、教育局纪检工作会议、南通市体育中考和文化中考等大型活动的会务保障工作,同时还完成了校内推荐生考试、特长生自主招生考试、高二成人典礼、高一高二合唱节、高三毕业典礼、教职工羽毛球赛、师生捐款活动等多项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每次活动均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服务小组,在确保学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将各项会务工作做到极致。

                                                          通大附中后勤处

                                                          20166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