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后勤处>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通大附中后勤处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2 19:35: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围绕创建“四星级高中”目标,在学校总体工作的指导下,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核心理念,探索后勤管理新机制,提高后勤管理规范化水平,努力发挥后勤管理的育人价值,进一步优化后勤服务质量。

二、创新工作

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按照《江苏省节水型学校考评标准》和《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成功创建南通市“五星级节水学校”的基础上,全面进行节能管理,积极探索水电网络管理的动态监管机制,不断加大节能工作的宣传力度、投入力度和督查力度,制定并执行各建筑单体内的节能考核制度,通过定期开展节能宣传、节能考核和节能通报,在意识节能、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等层面有新的突破,使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二、重点工作

1.完成学校后勤物业社会化管理机制:通过招标等形式,向社会购买服务,逐步实现学校保安、保洁、绿化等后勤服务的社会化、规范化,逐步推进绿化改造,高起点、高标准,融入附中文化建设。初步拟定后勤管理信息化平台设计方案,达到后勤服务的公开化,有力保障后勤管理的社会化。

2.完成五大学院的建设收尾工作:着重完成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的装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学校文化内涵建设。

3.协助完成“四星级高中”的申报工作:为申报“四星级高中”提供准确的财务与资产管理数据和台账。

三、常规工作

1.维修工作:调整充实水电维修队伍,落实日常巡查维护和报修派单制度,树立及时服务和主动服务意识,确保水电气安全。厉行节约,进一步完成致美楼和至善楼过道照明的节能改造,为创建省节能学校奠定基础。加大维修回访和考核力度,从环节上确保维修工作的快速应答,达到绩效的最优化。

2.保洁工作:通过调研确定保洁物业化管理的模式,按照物业化管理要求做好过渡阶段的保洁管理工作,着力提高校园保洁的立体化和常态化,确保校园全天候干净整洁。

3.采购保管工作: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严格执行工程招标采购等制度,继续落实易耗品采购申请制度,坚持“事先请购,归口把关”。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凡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的物品,全部按照程序进行政府采购。凡应在装勤中心采购的物品,按规定报装勤中心采购。由学校自行采购的物品,由采购小组到市场采购,做到货比三家,保证采购的物品质优价廉。采购的物品送材料仓库,仓库管理员做好登记和建账后,凭分管主任和校长审批的出库单方可领出。部分消耗品推行“以旧换新制度”,避免物品积压。

4.固定资产和财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加强预算资金的“收支两条线”管理,做好文化连廊和国学馆的预算申报审批工作,严把预算资金使用的报批规定。定期汇总各项数据,为校长室的决策提供参考。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入账、分室保管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充分有效使用,逐步完善资产报废制度。加强公共场所及各处室的固定资产(尤其是电教设备资产的管理和监督)承包管理意识,做好固定资产的期初移交、期中检查及期末交接工作,严格做到帐帐、帐实相符。

5.食堂管理工作:继续保持A级食堂的荣誉。协助膳食管理委员会监督管理好食堂,不断提高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开好周一例会,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邀请专家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考核,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杜绝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想方设法加强食堂环境的整治,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提升食堂员工素质,为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加强食堂成本核算,杜绝浪费,确保为师生提供价廉物美的饭菜。继续推行食堂满意度调查,及时了解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争创师生满意的食堂。联合治保室定期对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和门前三包的检查,确保食品进货渠道规范,无过期变质食品销售。

6.基建维修:及时做好日常维修工作,利用暑期完成宿舍北走廊防雨窗的安装工作和体育馆、技术楼等建筑天窗的改造工作,拟订食堂一、二层餐厅地面维修方案,适时推进。

7.绿化管理:逐步推行校园绿化养护的专业化管理,着手重新规划校园绿化,使学校绿化有特色、有主题,融入学校文化内涵建设之中。

8.其它临时性工作:完成校内外各项会务工作和校长室交给的其它突击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

                                                          通大附中后勤处

                                                          2016221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