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党政办>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政办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5 14: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下学期,党政办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校领导的领导下,结合本部门工作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一、狠抓重点工作,确保落在实处

积极顺应学校长远发展战略和近期重点工作,在改作风、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党政办工作执行力。

1.突出抓好学校星级创建。

按照四星级学校评估要求,积极投入到星级创建考核评估的各项汇总工作中去,做好协调工作,主动承担重任。

2.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党委文件,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小组的集体力量,积极调动党员同志的个人智慧,将防风廉政建设落实在实处。本学期正式成立校纪检监察组。

3.大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和领会国家新近出台有关加强师德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整治和解决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及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的问题。加强对新进的教师的职业培训,有效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密切关注、积极宣传教师资格证注册的事宜,为教师做好注册工作。

4.充分调研制定绩效方案。

根据学校安排,制定时序表,以学科、部门为单位,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汇总各项要求,召开绩效方案研讨会,在尊重各学科、部门的基础上,发挥绩效的调动作用,制定新的绩效方案。

二、加强常规工作,提高管理效能

1.规范上级来文流转及校内行文流程。

文件流转是党政办的常规级重要工作,本学期,党政办将进一步规范上级来文和校内行文的流程。对于所有来文(包括纸质、两个平台、QQ群),均需第一时间收取,并做办文单送到校长处阅示,同时及时送到各分管校长处处理,以最快的速度将复印件送至各处室具体事项负责人手中,以提高行文流转的效率。校内发文仍按照之前的流程,及时处理。同时,党政办将对上级来文及校内发文统一编订来文记录目录,以供查询。

2.细化学校印鉴印章及车辆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各类印章的管理和使用,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行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印章管理的规定》(国发[1999]25号)精神,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本学期,党政办将细化学校印鉴印章管理。首先,党政办将责任到人,明确校党章、学校印章、校长印章使用范围并安排专人负责。同时,继续执行严格的审批制度,由分管校长或部门主任同意并签字。作为印鉴印章负责人将做好使用登记。

3.出台学校场馆使用及外借管理流程。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场馆管理,充分利用学校场地为社会服务,在保证学校教学、科研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可允许学校场馆外借使用,但必须履行相应手续。本学期,党政办将对学校开放场馆进行汇总,结合当前市场标准,出台学校场馆使用及外借管理细则,及流程图。

4.严格遵守学校公务接待的管理要求。

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接待标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同时做好公务接待的台账工作。

5.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本学期,党政办将继续协助、配合治保室开展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同时按照之前教职员工签署的安全责任承诺书进行抽查及考核,以强化教职员工对安全的责任意识。

三、着力创新工作,提升管理层次

1.运用技术手段,强化学校的考勤管理。

本学期,党政办将进一步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考勤情况及时公示、定期汇总。同时,通过宣传明确请假规定,协调部门严格请假制度。做到制度严格化,操作人性化,为校长室考核评价教师和改进管理方式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

2.创新档案管理方式,向网络管理要绩效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现代化,本学期,党政办会派相关同志外出培训,学习先进的档案管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同时,向兄弟学校取经,学习档案网络化管理中值得尝试的方式,学以致用。

在新的学期,党政办将立足党政办工作本职,在工作中不断反思,不断提升行政效力,充分发挥党政办的综合协调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