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党政办>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政办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14:07: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学期,党政办在校长室和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制定的学期工作计划,重视协调联动,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水平,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本学期的工作从以下四个方面作简要总结:

一、协调落实学校整体工作

联合各部门,贯彻落实校长室和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是党政办的重要职责,全体党政办工作人员树立全局观念,重视和各个部门沟通协调,关系学校全局的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落实。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期工作大会、期中总结等全校性大会,通过会议全校师生对学校的年度工作、阶段性工作达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增强主动参政议政的意识。二是协助校长室组织行政办公会、专题工作会议,形成学校双周主要工作清单、单周行事历和专题工作实施方案,将学期工作进行细化分解。三是以学校目标责任制考核为抓手,注重过程的督查与提醒,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二、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协助校党委常抓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主要协助校党委完成了:做好专题活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材料的归总上报;协助组织专题进行学习研讨,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分三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协助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征求意见座谈会,查找存在问题。二是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党委领导下,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参与“江海清风”互动门诊,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党纪党规,激励党员积极加入“志愿江海文明南通”,立足教育、服务社会,四是积极组织党员参与以廉洁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多名师生在活动中获奖。

三、高质完成学校人事工作

人事工资工作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政策,及时传达,准确解读,规范实施。本学期完成了以下具体工作:①相关教师的报批手续②局直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的申报、优秀人才的年度考核的组织、材料审核及装订工作;③全校教职员工岗位考核的组织以及考核结果的运用工作;④教师的岗位调整报批;⑤全体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调资工作;⑥按月核发外聘人员工资;⑦年度绩效工资统计核发工作;⑧⑨度工资年报、干部年报、机构编制、党员年报等工作。

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是推动学校协调、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校长室、党委的领导下,党政办公室联合工会和其他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学校获得南通市文明单位的称号。

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并和老师签订严守规定承诺书;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江海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教职工参与点赞道德模范活动。从而营造了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教师了的职业荣誉感、崇高感,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师德修养。

二是抓好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教师参与率高,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及时安排好各类行政导护,并对行政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保证学校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六五普法教育活动,并配合做好学校六五普法验收相关工作。

三是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依法治校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协同工会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利用公示栏、校园网信息公开栏、南通市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等及时公示校园大事要事;严格执行学校各类规章制度,按流程做好校车管理、公务接待报批、请假制度等管理工作;完善学校章程并上报市局审核。

四是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文明城市的创建指标,党政办协调各部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迎接检查活动。对照创建检查验收指标开展自我检查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开展优美办公室评比,形成优美的校园环境;利用校园网、微信群、电子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文明创建知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除此之外,我们还高质量的完成了党务日常管理、印章管理、干部档案、文书档案、来文、来函、来访的接待与办理、保密等工作。

党政办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长室、党委的正确领导,分管校长的信任与帮助,学校其他部门的大力配合,更得力于部门同志团结一致,尽心尽力。本学期的工作,也存在很多的不足,比如有关导护执勤方面还不够好,考勤方面还不太理想等等。下学期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为通大附中的发展作出本部门更大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