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党政办>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政办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1 14: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党政办全体人员在校长室和党委的领导下,依据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工作计划,以“运转规范、协调主动、督促有效、服务到位”为目标,夯实常规,紧抓重点,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有序推进日常行政工作

在校长室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共同处理学校日常校务。上半年,我们协助校长室按时高效的组织了双周行政办公会、重点工作专题协调会,根据会议的布置安排好部门双周工作、统整各部门双周工作形成学校双周工作安排,编制学校学期行事历、单周行事历、学期结束工作安排等。

二、协助落实日常党务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协助落实日常党务工作。本学期,我们按时组织了支部书记例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组织中心组学习、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主题党课等学习活动,按时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落实了年度教育局党知培训名单和年度发展计划,做好了各类干部考察的组织工作。

三、规范做好人事工资工作

人事工资工作贵在规范。做好教职工考勤及统计汇总并通过网络进行公示;做好班外聘人员工资的考核发放;组织了有关岗位的申报,完成了数十人次人员的岗位升级人员岗位变化和工资变化的报批工作;完成了新聘教师招聘计划的上报,网上报名的审核工作;重视信息化建设,完成了“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校内终端的建设和所有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的信息录入与维护工作。

四、大力做好形象宣传工作

舆论宣传关系到学校的品牌形象。上半年,我们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专题活动,通过校内外媒体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在招生季我们编制了中招指南宣传专页,在中招宣传关键时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配合技装处,完善补充校园网各栏目信息,共同做好省优秀校园网站评比准备。

五、认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协同各职能部门做好文明单位、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本学期协同各部门围绕全国卫生城市、市文明单位的检查验收。我们主要完成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台帐中控烟工作部分及学校台帐的汇总。完成了南通市文明单位创建申报报告、自我测评以及检查验收的组织工作。利用学校橱窗、LED 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内容的宣传,营造文明创建的氛围,传播文明创建的知识。

六、协助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依法治校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上半年,我们协同学校工会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利用公示栏、校园网信息公开栏、南通市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等及时公示校园大事要事;严格执行学校各类规章制度,按流程做好校车管理、公务接待报批、请假制度等管理工作。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安排学校各类行政导护,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秩序。

此外,我们还一丝不苟地做好学校计划、总结以及各类文稿的撰写、学校各类公文起草与印发、来文的办理、学校保密工作,计划生育工作,教职工住房补贴的审批等等,这些工作需不是每日都有,但有的却很耗费时间,或者至关重要。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和我们工作中注重计划性、协调性、规范性是分不开的。对照学期工作计划,还有少数工作没有得到有效的推进,这其中有客观的原因,也有主观的原因,在新的一学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主动意识,全局意识,为全面完成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作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