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链接>党政办>处室动态>详细内容

处室动态

更强、更高、更优:附中博雅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3: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博为学识渊博,雅在品行雅正,通大附中以“博雅”为校训,旨在突出对受教者人格品质的滋养,从而培养出具有广博知识和优雅气质的优秀人才。学校自2021年秋季开学开始设立“博雅班”,选拔100名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以更强的师资、更丰富的课程、更精致的管理、更多元的评价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博雅班在市直高中联考中多人次跻身市区优生行列,班级整体水平在市直高中同年级同组合中具有明显优势。

32acd742cb314577b6e4ee701666dd4e.jpg

师资配备更强

“博雅班”的任课教师均为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理念先进的骨干教师和学科专家。

培养目标更高

“博雅班”汇聚思想素质好、学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异的优秀学生,以培养具有明确的专业爱好、娴熟的学习技能和浓厚的探究兴趣的人才为目标,为双一流高校输送人才。

教学管理更优

“博雅班”教学实行导师制,遵循“个案化教学、个性化指导、面对面辅导”的总体要求,一生一策,因材施教。与海门中学开展深度合作,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检测,统一教学研究,统一复习讲义。


ea5f93a203d543d7bd3259acb3606909.jpg

这里有来自同伴的力量。记得刚到班级和新同桌的一次经历,一道困扰我许久的数学题,吸引了同桌的兴趣,我们彼此打开了话题,在他演算的笔尖上、探讨的字句中,我悟到了新方法,能和更高水平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让我在班级里感受到学习的动力和乐趣。    这里有来自老师的呵护。班主任杨老师对我们有字字发自肺腑的希冀,数学孙老师欢迎我们多去问问题,英语杨老师上课幽默风趣而重点明晰,物理老师不辞辛苦精心为我们设计练习,生物老师总能将问题仔细剖析,化学老师注重帮助我们建构体系。从阶段目标到理想大学,我每天都在努力奔跑,和同学们一起。    经过一学年的努力,如今的我,每次参加市直联考都稳居市区优生前列,先后被评为“南通市三好学生”“校年度最美奋斗者”。

走进“博雅班”,是我骄傲和无悔的选择,我一定会在“博雅”园翱翔九天,搏击苍穹。


                                               ——高一“博雅班”  李周炜

90018f04d9d04ac6b0619898db35ebe0.jpg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好的你,我很庆幸,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里。

在“博雅班”,第一次考试成功,我像是被大奖砸中的幸运儿一般。也许是因为迷恋这种被人崇拜的目光,也许是不想体验从高处摔落的感觉,我加倍认真,加倍努力,甚至连走在路上都在背知识点和单词。“第一名的感觉很好,我还想再体验一次。”我只是单纯地这么想。

在这个“好学生”的圈子里,老师给了我们更多的关注和呵护,练习精选、分科指导、弱科分析……我能清晰感觉到自己每一天的变化与进步,让我在激烈的竞争中有了更多的勇气和自信。在期中考试中,我又以高分进入市区优生前列,我的成绩震惊了许多初中同学,我也欣喜于自己的进步,相信在这里,我一定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高一“博雅班”  吴  优


“博雅班”优质的教学资源、个性化的教学特色以及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激发了孩子学习的热情,使他快速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成绩稳步提升,由当初进校的年级100名以外跃升为年级前20名,我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从自己孩子的身上,我真切感受到“博雅班”爱岗敬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老师们在教学上的用心与专业。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循循诱导,而且在学生的心理疏导上都能考虑得无微不至。他们真诚而无私的付出,丰富了孩子的心灵,开发他了的智力,点燃了他的希望。不仅换来了孩子们的健康快乐,也换来了我们家长的安心和放心,换来了我们由衷的感动与敬佩。

——高一“博雅班”  桑瑨宇家长

9个月前,我们曾经很纠结于是否选择通大附中;9个月里,从孩子初进学校到文理科分班,作为家长的我常常为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孜孜以求和他们对孩子思想、成长和学习的悉心关怀所感动,真切地感到通大附中不但有最美的校园环境,更有一群全心付出的最美教师。当孩子情绪低落时,班主任总能及时发现,谈话交心,找出原因,对症解决。当孩子某门学科学习遇到困难时,任课老师总是耐心解答,给予帮助。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更是给孩子提供了成长锻炼的机会,经过竞争选拔唐文捷成为了雅正演讲团的成员;参加了学生社团组织“模拟联合国”;在年初年级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中还取得了不错的名次;班级竞选班干部,她上台演讲,高票当选为班长;前不久还被学校推荐评为局直优秀团员。现在看着孩子每天开开心心地学习生活,看着她越来越开朗、阳光,积极向上,我总是忍不住和周围的人分享,我女儿在通大附中读书,她开心,我放心!

——高一“博雅班”  唐文捷家长

061372f854f5450b8956e4c6ad8a910f.jpg

053a6e53e98a484fb5c4cb1923a3790b.jpg

6407bd55a3ea40b2b97c47e32302d8d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